2017年4月9日 星期日

新工淺記(兩個月)

是時候跟自己說說話。說一說這兩個月來,新工最值得記的事吧。

1. Territory is #1 thing for sales

我相信我永遠不會忘記摩洛哥的割肉之痛。那個星期四,在去Casablanca 的路上,我忐忑不安,一直想著如何才可以把摩洛哥留在我的盤上。那內心的天人交戰,已經很久很久沒有遇過如此大規模,即使早兩個星期分手,也沒有如此難受。那趟長途車,如坐針氈,恨不得快點結束。到了酒店,我竟然失眠了。兩三點扎醒,訓唔著,一直想著希望早上八點快點到來,好有個了斷。

2. 別輕易相信sales director 的阿哥

摩洛哥的 Type approval,一開始在沒有談攏的情況下,貿貿然用了Jalal,Majd's brother's company 去申請,結果到後來再細談時,才發覺他不是對的人選。結果申請需要從頭來過,只要type approval 遙遙無期。

3.  很想Kenya 和 South Africa 快點開齋

本來說好了在3月底,每人都要close 3-5 deals,結果四個國家裏面,只有加納和摩洛哥合格,南非那堆verbal confirmation,confirm 了三個星期還在confirm。肯亞的signature signing 也是比想像中慢。

我差不多每兩天就去問一問,到底合約幾時可以簽?我的sales director 們都滿懷衝勁,可是個客簽唔簽也不是他們可以決定的,但是在這個公司,signature is what counts。我自己也要學習如何放低不去問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