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26日 星期六

MIMO

已經是第八次的Board meeting了。但每一次Board meeting 前我都會緊張。

我會提早回家,至少budget 十五分鐘讓自己進入狀態。

我會提早一分鐘又或者準時打進電話會議系統裡。

我會早幾左已經記得我有這個Board meeting,不斷心裡提醒自己。

我會心裡有butterfly,當我連開SC 要present都沒有butterfly而MIMO有時,可想而知我是多麼重視這個會議。

通常會議都會run得好好,畢竟我是run會議的能手。而會議過後都會有短暫「打雞血」的作用,好像好想多做點事情。

然後,回到現實生活,熱情好快消卻。

事實上,其實一個有butterfly的原因,是我愧疚。我愧疚沒有投入更多時間在這個機構上。我在看著其他start-up成功會葡萄時,我卻沒有投入相應的energy。那叫做活該。

那次在HQ meeting提到,我應該要pass 下leadership,其實早就應該了。

回到香港之後,的確因為距離遠了,你接觸少了,你想他的次數少了,自然投入的時間和精神也少了。好像一個再也見不到的東西。

但這東西,這我生出來的baby,卻又偶爾會出現在思緒中,一想起,就好像應該去做些甚麼。

不過值得慶幸的是,我們的確train出了一條很好的team。這次我把Board meeting deck outsourced 給Romain,he did an excellent job,大家在這當中都成長了很多。我想,不會有太多的大學生有global team meeting的經驗,不會有參加Board meeting的經驗,不會學習在準備一個meeting、run一個meeting的經驗,這一切,我們的團隊都在成長。

Global team究竟work or not,這還是問號。肯定很難,但不一定不行。

繼續加油。多幹實事。多outsource,多recruit 人,多想方向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