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28日 星期二

Switch Ring Fit Adventure Review: 男人都是逞強的動物


「我9100分,看你多少分!」我氣喘喘說。

只見B 接過Ring Fit,準備作戰。電視畫面顯示,一行四個,一共四行十六個箱子,這個名為Press Fit的健身小遊戲,要求玩家在限時內射破箱子。

Start!」B 拿著橡膠做的Ring Fit,使勁地往內壓,炮火瘋狂的衝向箱子。

7000…8000…9000…Shit! 結果是11200分。

「認輸吧。」「才不」

我一手搶過Ring Fit,按下Try Again,瘋的似的壓,電視裡瞬間除了炮火沒有別的。

***

今天是農曆初三,本應在深圳的我們,大年初一時接到北京可能封城的消息,於是提早結束春節假期,趕回北京。

2020年的春節,籠罩著不安的情緒。從一月中旬開始,新型冠狀病毒奔著大規模爆發的趨勢。在春節前,武漢封城,更是將這一幕戲推向了第一個高潮。

武漢人變成了過街老鼠,春節假期變成了自我隔離不聚會,所有中國人突然在家裏多了很多時間。

B哥哥的福,我們從香港帶回來一台Switch和三個遊戲。其中一個叫Ring Fit Adventure,是Switch 最近的皇牌遊戲,定位是在家裏就可以輕鬆運動,為廣大酷愛減肥的女性的恩物。

***

我從睡房出來時,看到B大汗淋漓。她已經玩了三十分鐘。

「你來玩一下吧。」她說。「不過,使勁點,不然過不了關唯你是問!」

「吓,我不想玩。」

「快!別廢話。」

「好吧,我打一局。」我勉為其難說。

我脫下助力帶,接過Ring Fit。剛剛我也在運動,助力帶側面走,加強臀中肌,是我的健身教練建議的。誰叫我捨命陪豬跑,一個扁平足的人跑21公里,沒有更好的臀部和大腿力量,結果就膝蓋疼痛一個月。

我還未完成3 sets,現在就要放下助力帶,先玩Ring  Fit

健身遊戲,不外乎就是每個健身動作,給它帶來遊戲化的效果。比如腿踢一下,大Boss扣幾滴血。遊戲設計的詭計是,把BossHP 設計得很長,就在遊戲當中不知不覺做了很多運動。

我的Overhead Press 做了三次之後,大Boss還未死。

「用力點呀!你的心快沒血啦!」

Boss攻擊玩家時,玩家把Ring Fit使勁往核心肌肉壓,是為AB Press。壓的力越大,防衛盾越強,扣的血越少。一個玩家一次四滴血,一不小心,我的血剩下一滴半。

「你別輸啊!看你這樣肯定過不了。」旁邊的人是說晦氣話的高手。聽到我不是味兒。

倒了。大Boss在我剩下半滴血時被擊潰。這次健身用時7分鐘,做了9組動作。

「不玩了!」「才玩一下就不玩?你別這麼窩囊。」

事實上,不是我累,而是打Boss裡面的動作來來去去四五組。後續的關卡看起來無外乎重覆這些動作,沒有很吸引我繼續去玩。

「你不准走!繼續玩下去!」武則天的高壓式統治下,我屈服了。

***

再次拿起Ring Fit,我退出了story mode,看到mini  games,點了進去。十幾個小遊戲,琳瑯滿目,我隨便點了一個。

就是文章開首的射箱子遊戲。我的分數被超越後,男性雄赳赳的基因好像一下子被激發。小遊戲一個一個打開玩,越玩越high

「好啦,夠了吧。」「不行,我要繼續玩。」

「嘩,剛剛一開始明明是你自己說不要玩。現在就是你自己停不了。男人真的是逞強的動物啊...」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