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3月31日 星期日

兩時十分的教訓:自我膨脹後的亂投資

峰瑞CEO年會上,我還聽了不少其他故事。比如在同樣失敗故事分享的場合上,兩時十分動畫創始人,分享了自己如何在拿到阿里融資之後自我膨脹。

動畫公司是2007年創辦,到拿到阿里融資是大約2017年。十多年對一間startup來說是不短的時間,尤其現在3年就可以上市。「當時阿里的合伙人找上我去聊天,我還煞有介事做了些準備,後來見了他們兩個合伙人,很順利拿到了融資」創始人王世勇說。

故事的發展是亂投資。覺得自己牛逼了,就想著當老大,開始有的沒的投資小型動漫公司。現在覆盤,在沒有很好的投資能力時盲目去做,很難做得好。當然,這很有可能是事後孔明。倘若,投資當中有一些跑出來的明星項目,反思可能就有360度的轉變。

「最慘的是,被投公司後續經營不周,需要周轉的時間,再來問你借錢。」王世勇慨歎。「作為股東,給都不是,不給又不是。」


這絕對是洋䓤後續發展投融資能力的時候,一個很重要reminder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