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4月11日 星期六

男人吹牛B

枕邊人今朝講起一個男性閨蜜會跟她吹牛B,其實這個是男人對女人表達care的方式之一。

女人:你自己的事,跟我有咩關係?點解要係我呢度獲得崇拜感?

男人:其實是我看得起你,我不是每個人都說的。你與眾不同在於:
1. 有安全感:會聽這些吹牛而不judge 我,跟我沒有利益關係,所以不會影響事業
2. 熟悉感:你大概知道我的背景和為人,我不用多作解釋
3. 智商背景相似:所以我說的牛B 你get到有多牛B

對於care,女人同男人睇法唔同:
女人要的care:男人關心我(女人)的well-being
男人show的care:你是一個對我重要的人,是一個我願意分享”秘密”的人,分享高光時刻的人。
而且男人要找話題跟他care的人溝通,生活瑣碎事顯得無聊、太私密的事羞於啓齒、自己的setback或不開心的情緒顯得脆弱。
那還剩甚麼?
有趣的生活品味(單車、電影、旅遊、遊戲),又或者事業上的牛B

但於女人看起來,這種care並非care,只是男人自私的想別人(尤其女人)崇拜。而且女人想看到的不一定是一個屹立不倒的男人(某些男人秉承男兒流血不流淚的思想)。
女人想看到的是一個有血有肉的人,有情緒(可以是負面)、有思想、有追求的人。而一味正面吹牛B,某程度上反映這男人另一邊廂的空虛和不自信。

男人來自火星,女人來自金星。難矣難矣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