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8月7日 星期日

浪姐3

看完了浪姐3,這部在過去兩個月陪我坐了無數次飛機的綜藝,值得寫幾句話紀錄。

 

認識浪姐是因為到英子家作客。在北京處於封與不封之間,去了作客好幾次。有一次晚上吃飯,她放了浪姐,一看被吸引住。

 

吸引的是漂亮的面孔和五光十色的表演,但最終喜愛的是幕前幕後真實的情感。認真做一件事本身就有其魅力,一團人一起認真,這太難得。由於認真,當中會有火花、磨擦,也是這些drama 讓情感更深刻。

 

在頭幾集被于文文圈粉,瘋狂在Youtube看她以前的綜藝節目和訪問。她真的沒少上綜藝,亂七八糟的都上齊了。《體面》一曲成就了她,定義了她,也框住了她。到了2020年,她在訪問中都會說到如何突破體面的高牆,尤其是體面根本不是她喜歡的歌。這首普通的歌讓她沮喪,泄氣。我喜歡她很颯的性格,颯加上臉蛋好看,世間罕見。有兩三周,覺得這臉孔加性格實在太attractive了,愛不釋手。可是她的歌功著實一般,所以要突圍而出,有困難。

 

然後對兩個姐姐也改觀,一是張天愛,二是朱潔淨。張天愛給我的第一印象是花瓶女孩,說話不帶腦子。朱潔淨一開始緊張到僵硬。慢慢發現,張天愛其實有很柔性真實的一面,對待人生、家人和朋友都很有愛,是一個性情中人。我覺得我被她花的妝和外表影響了,我把那種妝容的女孩都放在花瓶定位中。這提醒了我要conscious of my bias

 

朱潔淨到後面越來越自在,雖然身上仍然有一種教條式限制,讓她無法完全做自我,但過程中的放開已經很令人欣賞了。

 

喜歡寧靜說話,有智慧,有範兒。

 

喜歡Jessica 的唱跳,真的是專業訓練出來的高水平表演

 

喜歡薛凱琪的天真爛漫和笑容,真的會感染全世界

 

喜歡阿Sa的從容和鬼馬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