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月24日 星期日

低手的肯亞入境職員

初到貴境,要辦落地簽證。去到填form的枱時,有一個穿著絨毛背心的職員過來approach我。

入境職員:Applying for landing visa?
"Yes"
"Come on over"

他在旁邊的枱坐下,問我拿了Passport在這人山人海的地方,估計出不了甚麼亂子,於是我給了他。
然後,他就很正常地幫手填,間唔中問下Purpose of the trip,來多久等等。

我一邊想,肯尼的入境職員怎麼那麼好,但一邊也在擔心他是不是想...尤其同一班機百幾人,大部分人都係自己填,怎麼就這樣益我?

狐狸尾巴很快便露出,但這一切也做得太低手。

表快填完時,他在一張白紙上寫:$20,然後以流利的英語說:Give me twenty dollars

這一切都做得有點鬼祟,例如他會用form半掩左那寫了賄金的紙。畢竟那是入境的地方,人來人往,我判斷他不敢亂來。 

填份form二十蚊美金,are you kidding me? 於是我說,我自己填好了,不用勞煩你啦。

他立即退了,說,Give me something...我沒有理會,說What?

他完敗了,說,Go to counter 20 to pay...

不知道這些trick 一天能為他帶來多少收入,只是這些貪污的事情實在不能縱容。

後記:提醒大家,Passport真的不能亂給。當地朋友告訴我,有些人真的給了Passport後就拿不回,除非給「贖金」...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